一年一度的玉荷包,開始採收囉 ~

每年五月底~六月初就是我們家最忙碌的一段時間,

今年我們的採收期從 05 . 23 (日) ~ 06.04 (五),

下來高雄的這三年,我的工作大同小異,

就是負責填寫宅配單、電腦記錄、告知宅配斤數,

在剛下來的那一年,懵懵懂懂的幫忙剪玉荷包樹枝,

而去年剛開始我還是有幫忙,但到後期有一次出門摔車,腳擦傷破皮而差點引發 " 蜂窩性組織炎 ",

就一直待在樓上,沒有下去幫忙,但還是有做些文書處理,

在今年因為懷孕,所以文書處理還是我在做,並且偶爾下去幫忙剪玉荷包樹枝,

不過我是沒有做很操勞粗重的事,因為來幫忙做工的阿姨們,都對我很好,有重物要搬或拖時,她們都會幫忙弄,

現在想想,明年多了小寶貝,我還有空下去幫忙嗎?到時候再說吧!


每天大家的工作都很辛苦,

像婆婆和來打工的阿姨們,每天早上五點就到園裡摘玉荷包下來,

摘到七點多後,就回家澆水、剪荔枝小樹枝、裝箱,

直到十一點便當來了,大家停工吃飯休息,

休息到下午一點後,阿姨們就又繼續工作,

一部分的阿姨負責裝箱,另一部分的阿姨負責繼續到園裡摘玉荷包,

一直工作大約下午三~四點左右阿姨們收工,

拿著滿滿的玉荷包粒仔回家吃,

日復一日,這樣的忙碌兩個禮拜左右。

有時摘玉荷包時,天氣是大太陽,不然就是下大雨,真的很辛苦!


而我呢?

每天早上睡飽飽,睡到十點下樓幫忙,過沒多久就吃飯了,

我就繼續休息到下午一點多才又下樓幫忙,

忙到阿姨們收工,我也差不多收工,

後續整理有時阿姨們會幫我們洗地洗乾淨,有時杰老大或是小姑在時,就交給他們處理,

等一切處理完後,我的工作來了,

就是打電話給宅配通人員,請他來收貨件,

而我在樓下等到宅配通人員把貨件收走,付錢,然後把今日所賣的玉荷包,key 入電腦裡統計,

我的一日工作就是這樣。


不過也不知道是不是懷孕的關係,以前到是不會覺得很累,

但今年才忙一下子,就覺的好累喔~


總之 ~ 採收期結束了,大家的步調又回歸到採收期前,

可以睡比較晚、不用那麼累了!!


今年我婆婆比較辛苦,以前發落的都是我公公,

但在採收期間,公公身體不適住院,

所以重擔就在婆婆身上,她每天都操煩東、操煩西的,

導至她在採收期結束後,有點操勞過度,發起高燒,

希望我公公婆婆的身體能早日康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ing10 的頭像
    wing10

    小穎的部落格

    wing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