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一個禮拜裡~~每天的生活都是很規律~~

就是都如以往~~

到中午~婆婆叫我上去吃飯~

婆婆都很擔心我會很餓~~

因為我早餐都沒吃~

所以到吃中餐婆婆都會叫我快點吃~呵呵!!

吃飽飯後~一樣在龍眼樹下坐著看風景~吹著涼風(其實是冷風)

這一個禮拜高雄也蠻冷的~但跟台北比起來~這裡比較不冷啦!!

因為老公初五2/11值班~初六2/12開工兼上班兼值晚班~

所以這一個禮拜都是我的時間~~

好啦~看完風景~就去小鐵屋吧~

繼續一樣的行程~先去寺裡拜拜後~就是:

看電視、上網、玩麻將遊戲、掃掃地、拖拖地、曬曬衣服、切切水果~~

都整理差不多了~時間也到了~~下午時間: 17 : 30

在慢慢走上去準備做菜啦!!


簡單料理 ~~ 首先:

2/11 ~~ 菜名 : 炒小黃瓜

作法 :

1 . 先把薑切絲、小黃瓜切片~

2 . 小黃瓜加鹽放入水中(泡軟)

3 . 油鍋加油後~薑放入爆香

4 . 小黃瓜丟下去~拌炒~炒到半熟時

5 . 加半杯水下去~鍋蓋蓋起來~燜煮一下子

6 . 水快乾時~加入糖提味~拌炒一下~完成


2/12 ~~ 菜名 : 水煮高麗菜

作法 :

1 . 先煮水

2 . 水沸騰後~再把高麗菜丟下去煮爛(先不切)

3 . 高麗菜煮爛後~撈起來~放旁邊放涼~

4 . 等涼就可以切絲啦!!

5 . 沾醬酒、醬油膏、蒜頭醬油皆可~~完成


2/13 ~~ 菜名 : 皇帝豆湯

作法 :

1 . 先把皇帝豆夾裡的皇帝豆拿出來洗乾淨(皮不要)

2 . 煮水~等水沸騰後~~

3 . 把皇帝豆丟下去煮~~等水又沸騰時~把火關小~

4 . 繼續煮~煮到皇帝豆變軟~~

5 . 快好時~加入薑絲、鹽提味即可~~完成


2/14 ~~ 菜名 : 炒焦蛋

作法 :

1 . 看要吃幾顆蛋就打幾顆蛋

2 . 把蛋攪拌均勻~加少許的鹽提味~

3 . 油鍋加油後~把蛋汁倒下去~~拌炒

4 . 快熟時~加入醬油調味~

5 . 切記~火要小一點~因為火太大就變成焦蛋了

6 . 盛盤~完成!!


2/15 ~~ 菜名 : 煎香腸

作法 :

1 . 先把香腸洗一洗~

2 . 油鍋加油後~把香腸丟進油鍋裡煎

3 . 火可以不用太大

4 . 慢慢煎~煎到香腸有變色、有焦焦的表面~~

5 . 再拿筷子戳戳看~戳的進去~

6 . 即可盛盤~等涼些~切片~~完成


2/17 ~~ 菜名 : 炒高麗菜

作法 :

1 . 先把蒜頭打扁、高麗菜切絲

2 . 油鍋加油後~蒜頭先下去爆香~

3 . 再把高麗菜丟下去鍋裡~快炒

4 . 炒到快熟時~加鹽提味~~

5 . 盛盤即可~完成


哈哈哈哈哈~~

這就是在這裡所學所做的幾道菜啦!!


2/16 為什麼沒做菜咧!!

呵呵~~因為跟老公去看電影啦~~"移動世界"

看完有點失望~有點沒頭沒尾的!!

但因為看完還蠻早的~加上我們也沒有吃晚餐~

所以老公就載我去高雄市大豐二路上一間 " 王記麻辣火鍋吃到飽 "

吃的好飽喔~~也還不錯吃啦!!

回程老公以時速 70 公里飆回家裡~

原本以為晚上十二點多、一點多了

結果還沒耶~~才十一點半!!

剛好還可以看一下 " 超級偶像 "

啥米!!我還蠻喜歡的 " 張芸京 " ~~竟然因忘詞而慘遭淘汰!!



還有一件事就是~我婆婆幫我了一台摩托車~要讓我代步用的!!

SYM 風 100 C.C

正面




側面




後面




好開心喔~我也有 ㄅㄨ ㄅㄨ 了!!

2/13 去看機車

2/14 交證件~辦行照用的~~

今天中午也去把勞保加入跟公婆一樣的冷凍工會了~~讓勞保續保!!

(因為我現在在家當米蟲~~呵呵!!)

本來是 2/15 要去牽車的~但老公太晚下班了~~

2/16 牽我的ㄅㄨㄅㄨ了~~動作夠快吧~

一路上我自已從機車行騎回家裡~有五公里逺~我全程騎回來!!

在這之前老公只有教我騎一次~~算厲害吧!!

喔~~叫老公騎我前面~

不然他騎在我後面~~我會有壓力啦!!



這就是我 2 / 11 ~ 2 / 17 的生活點滴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ing10 的頭像
    wing10

    小穎的部落格

    wing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