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在七、八月時,有聽說娟跟姿打算過年要出國玩,

結果,在九月中時,就又聽說娟跟姿有討論十月、十一月左右要出國玩,

隨即沒多久娟就打電話來告訴我這件事,

而這次的出國玩,娟要帶她老公跟女兒出去,而姿也要帶她老公出去比較好講話,

所以費用上就不能找太貴的行程,就找了泰國、韓國、港澳這幾個國家,

泰國呢?我跟娟都去過了,但姿沒去過,她很想去,      

韓國呢?聽了身邊的朋友們去韓國的經驗,都說不好玩,

所以最後就只剩下港澳行程,反正由我們決定嘛!!哈哈哈...

上網找了港澳行程,看了東森的,票券都還蠻便宜的,

不過在加上機場稅、燃料費、台胞證的費用後,其實算下來整個費用也都要一萬左右,

其他旅行社的費用也都差不多這個價位,

而且辦了台胞證後,也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再次去大陸,

加上娟她老公沒辦法排休太多天,

所以國外旅遊,宣告終止放棄。


接下來我跟娟就討論那三天的話,玩離島就可以啦,

而且費用也會比較便宜,

台灣的離島:澎湖、金門、馬祖、綠島、蘭嶼,小琉球,

我去過了:金門、綠島

娟去過了:金門、澎湖

也因為這樣,原本要是打算去澎湖,但娟已經去過三次了,

所以澎湖又放棄,最後討論是去馬祖,

在之前,娟也找了很多馬祖相關的資料給我看,

我看了也很心動,覺得沒去過,就很想要去走走看看,

雖然馬祖比金門晚開放觀光,但也因為這樣,馬祖保留更原味的戰地生活,

在決定要去馬祖的當下,我開始找了一些資料,

原本她們打算找旅行社跟團,不過馬祖三天兩夜價位大約在六千多~八千多,不便宜耶,

又因為這樣,我說那我當導遊,妳們在給我小費好了,

我們改馬祖三天兩夜自由行,而我開始找便宜的交通、住宿費用,

自已找的部份,錢就可以壓到最低,大約 四、五千左右,

交通部份:

有搭飛機跟搭台馬輪船兩種方式,

搭飛機大約 50 分就到,而搭台馬輪船要八 ~ 十個小時,

不過搭飛機的費用約 一千七百 ~ 二千四左右,搭台馬輪船的費用約 一千元 以內,

最後討論是當然要搭飛機丫,

而且飛往馬祖現在只剩下立榮航空,所以我就上網查詢,

 台北出發班機每天比較多,而且還有特惠票價,    

台中出發班機每天只有一班,而且沒有特惠票價,(不是沒有,而是已經賣完了)

住宿部分:

北竿:芹壁渡假村民宿,700元 / 一人,算人頭的

南竿:海天民宿,按照房型算住宿費的              
        

行程部分:

我已經有上網去搜詢了很多相關資料,越看越心動,越看越想去,

不過一切的一切,都來不及改變計劃,

就在大夥兒一直在考慮要在台中搭飛機,還是先搭高鐵到台北,然後再由台北出發至馬祖時,

隔天上網看,台北飛往馬祖的特惠票價已經賣完了,

就這樣,馬祖行又泡湯了...


隨即娟又很貼心的說,為了不讓我忙了這麼久還是一場空,

所以預計 10 / 24、10 /25 這兩天找我一起去墾丁玩,

就在說要去墾丁玩後,我們又開始找行程跟住宿,

在快決定前,我又考慮到他們由彰化至墾丁車程大約四 ~ 五個小時,

這樣他們光是開車就要花上大半天了,很划不來,

所以我建議他們如果要玩墾丁的話,三天兩夜比較不會那麼累,

墾丁之行,再次宣告下次見.....


最終的定案,他們要來高雄找我!!!

成員:娟、娟老公卓先生、娟女兒KIKI,姿、姿老公阿亮,娟的三姐、娟的小姑以及我。

第一天行程:旗津、海之冰、夢時代、瑞豐夜市

第二天行程:便宜生魚片、萬二、漆彈、黑糖挫冰、岡山羊肉

住宿:蓮園小築 一晚 


這次的成員:娟、姿、三姐、小姑and我都是在2008年三月去峇里島的團友們,

回國後,我們還有繼續聯絡,因為我們是參加可樂旅遊的行程,所以自組成可樂幫...哈

這次的高雄行多了兩位老公和一位小孩,但少了葳葳這個可樂幫成員,

一方面沒扣扣,另一方面,距離太遠了,只好改下次囉 ~


最後歷經千辛萬苦後,終於成員、行程搞定了!!

雖然中途有些挫折,但沒關係,一切終於定案囉 ~~

遊記的部份,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ing10 的頭像
    wing10

    小穎的部落格

    wing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