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等這篇遊記等了很久吧,我自已也是等很久,

這就要歸究於 FACEBOOK ,從八月底開始玩,玩到現在都沒有心思來打網誌,

這件事我改天再來講,回歸主題...



喬了好久,終於如願的與彰化朋友(可樂峇里島幫)相約出去玩了,

一大早老大出門,我就趕緊醒來,最後把該帶的東西都帶上,行李整理好後,

又上網查一些資料,等待著她們出發打電話給我,

等到八點多,想說怎麼可能還沒有出發,就打電話給娟,娟說她們已經在高速公路上了,

我說妳們出發怎麼沒有打電話給我呢?

娟說妳不是說到台南在打給妳就好了,

其實在前一天的MSN對話,我就有講 " 出發跟到台南時打電話給我 " ,

但娟可能沒有看到 " 出發 " 這兩個字吧?!

不過沒關係啦,反正她們在路上了,我也趕緊來查一下我的火車時刻表,

結果在九點二十幾分的下一班火車是十點的,我的天丫,那我該怎麼取捨,

九點了,娟她們還沒有到台南,等到她們到台南時,已經是九點十幾分了,

我就算飆車也來不及搭上九點二十幾分的火車,只好搭十點的吧,

而我又算錯時間,原本預計她們大約十點半才會到高雄,

沒想到我在等火車時,娟就打來跟我講她們已經到高雄了,

這時的我,心裡的OS:挫塞!!

只能趕緊打電話給民宿主人說我的朋友先到了,可以讓她們先上去嗎?

民宿主人很阿莎力的說好丫,我下去接她們上來,

( 這間民宿是在大樓裡,而搭電梯必需透過磁卡才能搭 )

安頓好她們後,開始我的趕路行程了,

她們則是在民宿裡與民宿主人聊天、拍照,



我則搭十點的火車,到高雄車站是十點半,半走半跑的去轉搭捷運,

搭到巨蛋站後,又以快走的方式走到民宿去(捷運站離民宿慢慢走大約10~15分左右)

走到漢神巨蛋時,娟打電話來問我人現在在哪裡?

我說我正在跑路,快到了,此時我的雙腳超酸的,但不能停下來,

雖後十一點,我到達了民宿,急急忙忙的跟她們道歉兼放下行李,

休息個五分鐘,出發,這時我的衣服背後全濕了,但不管了,不能在擔誤到她們的時間,

東西拿一拿,就要開始我們今天的健走行程,

大家一路閒話家常的慢慢走到捷運站,進入了捷運站,拿出我事先買的一日券,

前往今天的第一站 : 旗津

先從紅線巨蛋站到美麗島站,然後再換橘線到西子灣站,

出站後,跟著人潮走,就可以看到鼓山渡輪站,

每人準備 15 元零錢,排隊搭船,

現在搭船的方式有些許不同,以前機車跟行人是排在同個路口,但還是有分機車道跟行人道的,

但現在是機車走機車道,而行人往裡面的大樓排隊,新體驗,

進去排隊沒多久就可以上船了,卓先生、三姐、小姑三人到甲板上拍照,

而其他人就在船艙裡坐著休息,開差不多五分鐘,

我們踏上旗津的土地上,往前走就會看到旗後天后宮



這時要上廁所的去上吧,來到這裡,當然不能錯過 " 烤小卷 " 



邊走邊吃,邊吃邊玩,

因為高雄大太陽,只有我跟姿還有KIKI是穿短袖,其他人都是穿長袖,太熱了,

所以旁邊有在賣短袖T恤,娟就進去挑一件,馬上換,哈

在準備走入旗津老街前,姿說想吃臭豆腐,

全員就又去吃臭豆腐,還有吃旗津特產,蕃茄切盤,

丫蕃茄切盤不都是一樣,哪算什麼特產丫,不一樣,旗津的不一樣就在於它的醬,

它的醬是由 : 薑末 + 糖 + 醬油膏所調配而成的,很特別,

彰化幫每個人都很好奇那個醬,哈哈哈

吃完後,就繼續往前走,走到了海水浴場,

大家把鞋脫了,走進沙灘裡,吹吹海風,玩玩海水,

娟還說怎麼不跟她們講有玩水的,不然她們就會多帶衣服來玩,

不過,其實是我不知道她們會想玩水,

玩的差不多時,來拍個照吧 !!



海水玩了、照也拍了,該來去吃中餐了吧,

此時的KIKI玩水玩開了,捨不得走,還一直說還要玩,娟就告訴KIKI大家要去吃飯啦,

KIKI才心不甘情不願的跟著我們走,

旗津街道上有很多家海產店,隨後我們挑選一間比較順眼的,

大家坐定位後,由我跟三姐還有卓先生去點菜,點了以下的菜色,



每樣都好吃,海鮮又新鮮,大家也都吃的很滿足,

我們選的這間叫 : 鴨角海產店 

吃飽飽啦,該去運動運動一下,我就帶著她們去 " 旗津燈塔 " ,



呼 ! 要走一段路,一路上大家也是邊玩邊走上去看風景



走了大約十五~二十分左右,終於到了旗津燈塔,

大家隨意的閒晃一下,這時,卓先生問我,燈塔在哪?

我說就在你後面,他往後一看後說,是這個丫,我說是的,沒錯,它就是旗津燈塔,

大家又拍拍照,看看對面的西子灣 & 中山大學後,

就要離開囉 ~

走到剛要進入燈塔前拍照的地方,我說另一邊是炮台,有要去嗎?

卓先生、三姐、小姑有興趣,其他人卻是興致缺缺,

所以他們也就沒有上去,而是跟著我們走回老街,

回到老街就是繼續吃,先去買蕃薯椪,

(但因為這家很有名,之前造成大排長龍,所以現在改發號碼牌,先去逛到時候憑號碼牌換蕃薯椪)

在等待的這段時間我們也沒閒著,跑到 " 不一樣 赤肉羹 " 點了赤肉羹來吃,

吃了以後,我們覺得還好,不過這間也是有名的唷 !!

吃完後,就要去拿蕃薯椪,(原本我以為是小小顆的那種,沒想到卻是大大顆的)

卓先生看到有賣旗魚黑輪,跑去買,隨後娟看到花生糖,也買一盒來吃吃,

大家吃飽喝足後,就要搭渡輪回到鼓山,在去吃海之冰囉 ~

回到鼓山要前進去海之冰前,剛有看到一隻大人偶,隨後他就跟二男二女大學生,開始熱舞了,

原來是台客舞的活動,KIKI看的很高興,後來他們還有跳 SORRY SORRY 咧 ~

KIKI也會跳,但害羞而不敢跳,就一直看著大學生們跳,

看了一下後,我們就要去吃冰囉 !!

我們是點了水果冰 X 3 倍 & 紅豆芋圓冰 X 2 倍,

在等待冰的到來時,剛好隔壁桌的冰先來,他們點的是水果冰 X 10 倍,

吸引了好多像我們這種的觀光客,他們等到大家拍完照後,才開動的,哈...



七大一小負責把這兩碗我們點的冰吃完,吃到最後吃不下了,就把上面的料吃完就算吃完了,

有看到店面滿滿的塗鴨簽名了吧,可愛的娟和姿兩人也在此的為可樂幫留言,

雖然到處都空滿,但她們兩個還是硬找到地方留下到此一遊的紀錄,

吃了滿肚子的冰後,就要前往下一個行程 : 美麗島站看 " 穹之光頂 " 玻璃藝術,

在捷運上也不免俗的來拍張到搭高捷的到此一遊照



到此時,大家也有些許的累了,趁此時休息一下,

沒多久就到了美麗島站,



大家看看拍拍完,時間也來到了五點多,這個時間差不多,

因為下一個行程是去夢時代坐摩天輪,在之前的討論下,她們覺得晚上坐會比較漂亮,

加上我雖然有懼高症,但朋友來,我一定也要奉陪上去坐,另一方面我也沒有坐過晚上的摩天輪,

所以最後的總結就是坐摩天輪看夜景,

原先我還一度擔心前面的行程走完會太早,結果是我多心了,

等到我們出了捷運站,等了夢時代的接駁車時,已經六點多了,天黑了,

一到夢時代,大夥兒先去上廁所,後來三姐跟小姑因為沒有去上廁所,她們去別的地方逛,

等到大家找不到人時,打電話給她們,她們已經在摩天輪那裡了,

所以我們就上去那兒與她們相會,搭乘摩天輪的人不多,很快就輪到我們了,

因為我們人太多,沒辦法坐同一台,所以我們就分兩台,

一台成員 : 我、阿姿、阿亮

另一台成員 : 卓先生、阿娟、KIKI、三姐、小姑,

原本阿娟那一組人馬不怕高,要挑戰透明車廂,不過要等很久(一輪只有兩台),因而作罷,

坐完後,就去大創逛街,但有些人已經很累了,就先坐在外面的椅子,等待我們這些女人買完,

買完大創的東西後,剛好隔壁有一家賣衣服,短袖T恤三件三佰元,

阿娟就趕緊挑幾件短袖(因為她帶下來的衣服是長袖的),阿姿也有買,

買完後,有人想喝咖啡,我們就到 B1去,順便休息一下,

然後我就跟阿姿說奧瑪的爆漿餐包很好吃,問她要不要,

她說要丫,早有耳聞很好吃,都下來高雄了當然要買來吃吃看囉 !!

雖後我們兩個就去買,其他人繼續休息聊天,

買了一些麵包後,就要去會合,然後搭接駁車轉搭捷運去 " 瑞豐夜市 " ,

搭捷運的過程中,大家都比較安靜,因為大家都累了,

搭了約十幾分的捷運後就到啦!!

下來高雄快二年了,這是我第一次來瑞豐夜市耶,興奮興奮,

但興奮不到五分鐘就興奮不起來了,因為車超多、人超多的啦 !!

一進到瑞豐夜市先殺到人氣超旺的 " 忽必烈蒙古烤肉 " ,這時的三姐跟小姑暫時跟我們走散,

點法就是先確認要吃的人有幾個,然後在去前面拿菜,

看能吃多少就拿多少,接著看要搭配吃什麼肉類(牛肉、豬肉、羊肉、豬肉)選一樣,

最後就等著他們送上桌了,白飯、湯、飲料無限量吃到飽,



發生一點小插曲,我們本來是五人份三盤蒙古烤肉,

後來三姐跟小姑找到我們,原想把其中的一盤給她們吃,

不過被服務人員看到,她說這樣不行,她們要吃要在另外點,

我們說我們吃不完,要給她們吃的丫,服務人員監持不行,這下大家也火了,

三姐跟小姑就不吃,她們到別的地方逛逛,

其實後來想想生意嘛,誰願意這樣,所以大家也就算了,

吃完蒙古烤肉後,接著繼續往前走,看到人氣第二名,牛排,那裡的牛排真的是又大又厚,

不過大家也不太想吃,因為人實在太多了,加上 KIKI 累了睡著了,所以我們就快速的繞了一圈後,

到一個定點等,其他人想吃什麼在各別去買回民宿吃,

買了東山鴨頭、拉茶、小蕃薯球.....

買完後就往回走去民宿裡,走到一半有人提議要喝天仁茗茶的飲料,

但走到天仁茗茶後,人家打烊了,所以我們就到 7 - 11 買了一些東西後,就直直的回民宿了,

回到民宿我馬上把包包丟在一旁,先到沙發上坐,哇塞,我的腿整個是酸麻的,

民宿有兩間衛浴,所以我們就輪流去洗澡,

我洗好後,娟跟阿亮桌子已經喬好了,準備玩大老二,

原本我也想玩,但他們玩一張 5 元,我就放棄了,因為我雖然會玩,但沒有他們那麼精,

所以我到旁邊看就好了,原本是阿亮贏,玩到最後卻是娟贏了,

後來看電視看到一半,姿叫我先把今天玩的照片上傳到無名,( 因為我忘記帶我的相機 )

我想說怎麼用,原來是姿有帶小筆電跟行動網卡,

我本來要用,但我不知道該怎麼用,剛好姿去洗澡了,我就把它放在和室裡,

後來三姐她就打開,開了 FACEBOOK 的網頁後,

我們這群女人就瘋了,每個都有玩,每個輪流去收成,

收成完後,大家在客廳聊天、吃東西,

時間差不多了,我跟娟就先進去睡覺了,時間是凌晨一點多了,

睡到五點多時,我醒來一下,聽到娟跟卓先生在講話,想說沒我的事,我就繼續睡我的,

就這樣我們第一天的行程到此結束。

結果隔天我就問娟,昨天凌晨五點多,妳跟卓先生在幹嘛丫?

娟說,因為睡到一半,KIKI 突然要上來跟我睡,等到她睡熟後,我就跟卓先生說把 KIKI 抱下去睡啦!!

喔~原來如此丫,大家可別想歪喔!!


今天一日遊行程 : 旗津老街、旗津海水浴場、旗津燈塔、鼓山海之冰、美麗島站、夢時代、瑞豐夜市。

交通工具 : 雙腳、捷運、渡輪、接駁車。

住宿 : 蓮園小築


大家真是抱歉了,這篇文章拖了二個月才寫好,這一切都是 FACEBOOK 惹的禍啦!!

下一篇 DAY 2 我會努力快點完成的.....我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ing10 的頭像
    wing10

    小穎的部落格

    wing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