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趁著小翰寶在睡午覺時,我趕緊來補一下文章!!


身高 : 約 77 公分

體重 : 約 11 公斤

奶量 : 一天約 二 ~ 三次,一次的量不固定

我泡多他就給我剩,我泡少他就給我吵著還要,而泡好了他又不喝,欠扁!

副食品 : 粥、麵包、肉類、魚、蔬菜少許、雜七雜八別人餵他都吃

疫苗 : 一歲半前的疫苗都有按時打針

現在小翰寶比較勇敢了,可以自已坐在小圓椅上讓小兒科醫生檢查,而打針時哭一下抱起來就好了,

以前是只要醫生拿聽診器聽他的心跳,他就開始大哭,打完針也是一直哭,

所以我家小翰寶真的很棒,有成長

長牙 : 從一歲三個月開始又繼續長了,往後發展,

現在是上排六顆、下排八顆

添加物 : 鈣粉、DHA、氟錠

作息 : 早上約九、十點起床、下午二、三點睡午覺、晚上九、十點睡覺

其實我沒有什麼調整小翰寶的作息,不知不覺他自已就調整過來了!!讚...


小翰寶現在都聽的懂大人講的話,叫他做啥他都會乖乖做,

只是偶爾耍性子,會把我們的話當作沒聽到,

雖然聽懂大人講話,但他現在還是不想要講話,只會自言自語或大叫,

但我相信距離會講話的日子不遠了!!


現在小翰寶走路已經走很穩了,準備要邁向跑的這一關,又要開始累人了!!


而現在小翰寶已經很會下床,原本在床上,常常一溜煙就滑下床,

大部分翰寶拔要出門上班時,我們母子倆都還在睡,

偶而幾次翰寶拔出門時,被小翰寶抓包,小翰寶就會馬上滑下床,衝到門口大哭,

直到翰寶拔開門抱起他惜惜才不哭,

但翰寶拔還要上班丫,所以最後還是我在安撫小翰寶,讓他繼續睡覺。


而我打算在五月左右要來訓練小翰寶白天不要包尿布,慢慢訓練連晚上睡覺也不要包尿布,

看啥時能幫他完完全全戒尿布。


我們約三月份就開始開冷氣睡覺了,翰寶拔為了省冷氣電費而來跟我們擠在一起睡,

剛開始翰寶拔受不了小翰寶動來動去,還三不五時踢他,

常常睡到一半就回到他自已的房間睡,

現在翰寶爸已經比較習慣了,常常可以睡到天亮,

一方面接受小翰寶動來動去,二方面可能是這陣子他比較累,所以就睡的比較沈了。


小翰寶目前出去玩的地方還真多丫~

台北 ( 娘家、基隆、九份、金山、淡水 )

台中 ( 逢甲夜市、紙箱王、安妮公主 )

彰化 ( 鹿港 )

南投 ( 清境農場、妖怪村 )

嘉義 ( 阿里山 X 2 )

高雄 ( 兒福中心、旗津風車公園、高雄到處跑 )

屏東 ( 車城福安宮、海生館、佳樂水 )

花蓮 ( 柴魚博物館、七星潭、松園別館、牛山呼庭 )

台東 ( 北迴歸線、三仙台、夜市 )


比較可以拿出來講的,大概是小翰寶搭高鐵初體驗,表現很好...

帶小翰寶搭高鐵是我搭這麼多次高鐵以來,看手錶最多次的一次,

很怕他吵到別人,所幸小翰寶還算乖,

只有別人要下車時,他也要下車,不過那不是我們要下車的站,

只好陪他看書、陪他玩、帶他走來走去、拿東西給他吃,

就這樣拗到左營站,讚!!


現在肚子裡又有二寶了,趁現在能多出去走走,等二寶出生後,可能要好一陣子才能外出趴趴走了!!



在過五個月,小翰寶即將邁入人生中的第一個叛逆期...

看來我們要小心應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ing10 的頭像
    wing10

    小穎的部落格

    wing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