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想寫這篇文章已經想很久了,但一直騰不出時間來寫(其實是懶)...

趁著現在小翰寶被帶上去玩,而我又即將臨盆,不想要混淆兩胎生產文的記憶,

我還是快點把這篇生產文記錄下來吧!!


2010.09.12 ( 日 )  孕期:40 週 + 2 天



睡到凌晨五點半,孕婦的症頭:半夜頻尿,就硬著頭皮起床上廁所,本來還不想起來上咧~

到廁所上完後,低頭一看,

哇!!落紅了!!!

小褲褲染上紅紅的一大片...

這時我想到,落紅時,還可以洗頭、洗澡,那我要自已洗頭還是去給別人洗頭呢?

最後決定自已洗頭好了,

就在我洗頭、洗澡完畢後,老大被我吵醒,問我怎麼了?

我說我落紅了,我洗頭、洗澡好了,

這一講,老大也整個人都醒了!!

隨後我把頭髮吹乾,原本打算吹完頭髮,要來掃地、拖地的,

想說要多動比較好生丫~

結果我頭髮吹乾後,老大就叫我坐好,不要亂動,

我只好上網查一些資料,在查資料的同時,有不規則的小陣痛,

坐到快九點,我們就起程去婦產科囉~連待產包也一起出動!!

在老大開車的途中,我有記錄陣痛的時間,都是不規則的陣痛,但不會很痛,悶悶的痛。



開了約四十分左右,到了婦產科,直接在櫃台說我落紅了,

櫃台小姐馬上幫我通知待產室的護士,接著我就跟著護士上二樓的待產室去測陣痛跟胎心音,

躺了三十分鐘,護士看了陣痛表,笑笑的跟我說妳這個完全沒痛丫~可能等會要先回去喔~

隨後就下樓去給醫生問診,

醫生說:反正已經過了預產期,那就直接催生吧!!

我就這樣腦袋一片空白的跟著護士去簽一些住院的文件,然後又去看月子中心的房間,

看完後,就被叫去浣腸了,藥效還真強,才剛塞就有想嗯嗯的FU~

護士叫我忍五分鐘,但我忍不到二分鐘就忍不住了,解放了!!

雖後就在待產室裝上測量胎心音跟陣痛的綁帶,並且打上催生藥點滴,

大約十二點左右就打電話叫我媽可能搭車下來了,

此時的陣痛我還可以承受,就像之前月經來時,悶悶的痛,目前是開一指半,

之後老大就去買中餐,他買回來要我吃,其實我吃不下,所以我就一直在喝飲料,

大約下午一點半左右,我媽打電話來跟我說她搭到車了,目前是開二指,

雖後老大看他的電視,我就在待產室東拍西拍的,

而隔壁待產室的媽媽一直叫,聽說比我早進來待產室,而且在家裡已經痛三天了,

她想剖腹,但家裡的人不讓她剖腹,

所以只好一直忍痛,但又忍不了,就一直叫,

我是覺得還好啦~但老大就覺得很吵,我說那你要不要先去月子中心的房間那休息,他說不用,

而我開二指時,隔壁待產的媽媽還持續在一指半,真是辛苦丫...

大約下午二點左右,護士又來內診,目前是開二指半,

我就打電話跟我媽聊天,此時的陣痛比較密急了,而且還更痛了,

跟我媽聊天到一半,我就說等一下,因為又陣痛了,等痛完繼續講,講了約五分鐘後就掛電話,

等到了大約下午二點半,那個子宮收縮陣痛真的是超痛的啦!!

痛到我原本不想花 6000 元打無痛分娩的,最後受不了,叫老大去簽同意書,

就在老大簽同意書後,而我在待產室已經痛到本來是躺平的,最後我問護士,我可以側躺腳曲起來嗎?

護士說好,大約下午三點,護士又來內診了,

她說妳那 6000 元可以省下來了,子宮頸全開了,準備進產房生小孩了!!

隨後護士就把我的羊水給戳破,瞬間流出一堆水出來,

然後叫我換病床,要把我推進去產房了,

在產房內等了十分鐘,一方面等醫生,另一方面等護士準備東西,

等醫生一來,就叫我陣痛時用力,等到陣痛來了,我一鼓腦就想嗯嗯,所以我都把力出來那裡,

用力了兩次,因為我有出聲,所以力量不夠,

第三次用力,護士有推我肚子,我就閉緊嘴巴,用力...

噗 ~ 小翰寶誕生了!!

瞬間想嗯嗯的FU全沒了,而且感覺肚子空空的,

接著小翰寶就被嬰兒室的護士帶去旁邊簡單清洗,

而醫生在縫我下面的傷口,雖然有打麻醉,但還是有感覺針穿過肉的FU,

但比較子宮收縮來說,這個是小CASE啦!!

嬰兒室的護士簡單洗清小翰寶後,就把他帶來跟我母子接觸,

要讓聞聞我的味道,順便讓他自已找我的ㄋㄟㄋㄟ...

但小翰寶好像還想睡,都不理我,

接著他就被抱回嬰兒室了,然後醫生就教我如何按摩,把子宮內的髒東西給按出來,

我就又躺回病床,被推進去待產室休息,

在待產室時,我也一直在按摩子宮,剛好我有趕上月子中心的點心,

所以順便吃了一點東西,等我躺了約一小時後,就被推去月子中心,

月子中心的床比較低,我還有力氣可以自已慢慢的從病床移到我的月子中心的床,

接下來我就開始我的少奶奶月子生活了!!


也因為生產的過程有些許的小插曲,所以導致我在月子中心裡有兩個禮拜行動不便,

幸好我媽有下來陪我,我才能很順利的做完月子。


有空在來寫月子中心生活吧~

( 2012 . 08 . 01 補到一半 )( 2013 . 01 . 10 補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ing10 的頭像
    wing10

    小穎的部落格

    wing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