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學生

這個話題從我高中畢業後

就一直被問

從剛開始一進公司時 

就有同仁會問我是 " 建教生 " 嗎??

陸陸續續被問   問到我已經要從公司畢業了

還是有人在問我  妳是 " 建教生 " 嗎??

我說我已經在公司工作八、九年了耶

大家都說  丫   是唷   看不出來

先不管對方講這句話是要讓我開心

或是場面話而已

都無所謂啦  反正我又不是那麼在意

因為我是不化妝  不保養  不太注重外表的女生

所以我老或是年輕  都隨便啦

而且平常我的穿著就是T恤、牛仔褲而已

常常也是同仁會說我穿上制服跟便服差很多耶

說我穿上便服後  變很年輕耶

呵呵呵  謝謝啦


等到我於公司畢業  嫁來高雄後

" 我是學生 " 這句話就更常聽到了

可能這裡的人都是曬黑黑的

而我白白的  對他們而言就比較年輕吧


去合作金庫辦開戶

現在要新開戶也不簡單囉

都還要照相記錄下來

可能之前太多人頭戶了  所以銀行有所提防吧

就傻傻的被照相了  呵呵

號碼叫到我了  我就過去辦開戶吧

銀行行員看了我的身份證字號就說  

妳是台北人唷  我說是丫  

妳是來這裡念書喔  我說不是

那妳怎麼會來這裡辦開戶

我說我是嫁來這裡的

行員就抬頭看了我一下  覺得很驚訝吧

畢竟從都市嫁到鄉下  人人都會嚇到唄

呵呵呵


後來要去辦中華電信的門號

因為我家這裡  台哥大訊號收不到  

常常都要拜天公  不然都會被朋友笑說

今天沒有拜天公喔  打電話給妳都找不到妳

而我家這裡中華電信比較收的到

所以就去多辦一支中華電信的門號  

免得妳們找不到我  到時候又要唸我

這時賣手機的小姐去幫我影印身份證後

就在跟我閒聊  說我為啥要來辦這支門號

我就跟她說因為台哥大在我家那收不到丫

然後  一樣看了我的身份證字號後

就問我是台北人唷  我說是丫

那妳是下來工作還是讀書丫

不然怎麼會來這裡辦呢??

我說沒有啦  我是嫁下來這兒的

當下  賣手機的小姐跟中華電信的行員都看著我

( 當時整個中華電信裡只有我一個客人 )

我說怎麼了唷  賣手機的小姐就說我還以為妳是學生

當時的我已剪短了頭髮  身穿 T恤 + 運動褲 + 防風外套

所以他們都以為我是學生   哈哈

這時賣手機的小姐就說  我剛影印妳的身份證時

看到配偶欄是空白的丫  

我說有嗎  我又拿出來看一下

結果賣手機的小姐看錯了  她看到的是 " 役 別 " 這一欄啦

我沒當兵  當然會是空白丫

哈哈哈哈哈  


直到今天

我就去上次跟周夫人一起去的那間眼鏡行

上次因為隱形眼鏡用完了  而在市區又忘了買

就想到我家附近有一間眼鏡行

周夫人就進去幫我問看看有沒有我常戴的那一種

但老闆說我要的那一種要在過二天才會有

不過我隔天就要了耶

老闆就介紹我用另一種的  但我怕會戴不習慣

老闆就很好心的  給我試戴的

後來隔天就是去葳妹結婚   用了真的還算蠻舒服的

不乾不澀   就算戴整天  也不會濛濛的

只有一個缺點  就是拔不太下來  因為太保濕了

呵呵呵   還蠻好戴的啦

所以丫  今天我就去買來戴

眼鏡行老闆除了養了一隻那天一直對著我跟周夫人狂叫以外

還有兩隻拉不拉多犬  喔  超 Q 的  也很乖喔

知道眼鏡行裡面不能進來   所以一直乖乖在門外  

超可愛的啦

後來我買完隱形眼鏡  要離開時  

老闆就跟我說  妳還是學生喔  我說不是啦

那妳在工作喔  我說沒有啦  我在家裡

那妳是剛畢業喔  哈哈哈  我說沒有啦

我都快要三十歲了   老闆嚇到說不出話了

哈哈哈哈哈   後來我就騎車走囉

因為我當時的穿著真的太學生了

T恤 + 牛仔褲 + 外套 + 運動鞋 + 剪短髮

所以常常被誤認我是學生


連之前在採收荔枝時  我背對門口

高雄姑姑要來家裡看我們弄荔枝的情形

也一直在看這個短髮的是誰

沒想到是我  就直說好像學生


剪個短髮有差這麼多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ing10 的頭像
    wing10

    小穎的部落格

    wing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