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禮拜  家裡的小朋友回來住

而我正在做菜   他們就跑來看我在做啥

我也就順口問了他們  喜不喜歡喝  玉米濃湯

他們回我  喜歡丫  

我說好丫  那大嫂明天去買材枓回來做給你們喝  好不好

他們就說好丫


而我卻從隔天起就開始在忙

先是帶著周夫人出去玩  接著去葳妹結婚幫忙

然後就陸續忙著別的事後  

根本就忘記要煮  玉米濃湯  給他們喝


直到他們要回家的前一晚

平常我如果上去煮飯時  我會直接去煮飯

但我那天心血來潮   跑到他們的房裡

那因為他們正在看電視

這時  弟弟就小小聲的講話  

我說你說什麼  我聽不到

弟弟就叫姐姐跟我說  但姐姐就說我又不知道你要說什麼

後來弟弟就放膽子的說  大嫂  妳不是說要煮  玉米濃湯  給我們喝

我說對喔  不好意思  我忘了  我明天就弄給你們吃唷

姐姐就說  沒關係啦  沒有就不用啦

我說不行啦  這是我答應你們的  我明天就弄

後來我就去煮飯了  這時婆婆就進廚房

我就跟她講這件事  我說我明天下午去買材料 

晚上做給他們吃  婆婆聽到也在笑

等我吃飽飯後  就去婆婆的房間看一下電視

婆婆就跟我說  他們明天下午就要回家了耶

那妳要中午做給他們吃丫  

這表示我早上就要出門買材料了

所以下樓後  就上網查一下資料

看需要什麼樣的食材煮起來比較好喝



所以我今天早上十點起床   十點半出門去買材料啦

買了 玉米粒罐玉米醬罐小熱狗、奶油爆米花豆漿、麵包等等

又去 7 - 11 買了兩瓶 蘋果西打、二瓶烏龍奶茶、一瓶鮮奶

想說買了四瓶飲料  可以換一個哆啦A夢的吊飾

沒想到   限量   已經換完了  唉  算了

接著去換個機車黑油後

就回家煮  玉米濃湯  囉

首先先把水煮滾  加入雞湯塊

陸續加入玉米粒、玉米醬、奶油、小熱狗

等差不多快熟時  再打入二顆蛋

就完成滿滿又香濃的  玉米濃湯

我還爆了爆米花要給他們吃

但爆太久了  都烤焦了  吃起來都苦苦的

我就跟他們  下次啦  這次失敗  改天我在重弄一次給你們吃吼

喔   完成對小孩子的心願  開心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

    答應小孩子的事  一定要說到做到唷

別放小孩子鴿子  不然他們會一直記著的唷



而這幾天一直想吃麻油豬血糕~煎的那種

因為以前有吃過  所以現在很想吃

然後就一樣上網查資料

隔天我就去買材料  米血糕

回家後  就先來煎看看

先放麻油  接下來放入薑片爆香後

就放入米血糕炒一下後   加入米酒

再加入一些鹽調味後就可以盛盤囉

本來沒有要煎很多  但後來想想全部下去煎

一部分給四叔公   一部分給三叔公  吃吃看

後來老公回來後  我就叫他吃吃看

他說沒什麼味道  我說是喔

我自已吃後  發覺只有麻油香  沒什麼味道

不過越嚼越香啦

下次再做時  在加一些醬油調味看看吧




不過我的麻油豬血糕  也算  成功啦

            下次再接再厲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ing10 的頭像
    wing10

    小穎的部落格

    wing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