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從上禮拜三去完家樂福後,上禮拜四起我就沒有騎小藍了,

想說一方面運動、二方面節能省碳、三方面就不會騎車出去繞繞,也就不會花錢了,

因為我只要騎車,就一定想出去繞繞,而出去繞繞,就會要花錢,

所以我就從上禮拜四開始,只有星期日出去是騎老公的大銀,

晚上上去上面吃飯老公騎我的小藍上去外,上去吃飯、吃完飯下來,都是用走的,

直到今天想說騎著小藍去家樂福逛逛時,疑 ? 怎麼鑰匙是轉到 " 開 " 的狀態,

當時沒想太多,後來要發動時,卻完全發不動,當下愣住,怎麼沒辦法動呢 ? 

一直發還是沒辦法,就趕快上去討救兵,剛好公公、三叔公、四叔公在樹下聊天,

我就氣喘噓噓的告訴公公,我 … 我 … 我 … 的小藍怎麼發不動丫,

公公就說要嘛是沒油、要嘛就是沒電,沒關係,我等一下去幫妳看一下,

好丫,講完後,我就去吃飯了,吃完飯,公公也上來了,

他說是沒電了啦,但踩旁邊那個就可以催了,我說是唷,好丫,那我下去催看看,

結果我先踩五分鐘後,還是沒辦法,就在打電話給我媽媽求救,

是不是踩了還要按剎車跟發動鍵,媽媽說對丫,我說我小藍沒電了,我在踩丫,

等會在跟妳聊,後來我又努力了十分鐘後,還是催不動,就先去旁邊坐著休息一下,

當下的我全身都是汗,腳又無力,因為我那個踩的不好踩,會卡卡的,

在休息五分鐘後,又繼續踩了十分鐘,還是不行,要放棄了,不出去了,

就在我準備要上樓時,公公這時下來了,就問我催的動嗎 ? 

我說我催了半小時,催不動啦,後來公公踩了三下後,就催動了,

就問我要出去嗎 ? 我說還是不要了,我怕現在出的去,等我熄火後,要在發動,

怕發不動,而踩我又踩不起來,還是不出去了,

公公就說那這樣,我拿充電器幫妳充電吧,一直充到明天就可以了,

我說好丫,沒關係丫,不出去,晚上上去就用走的上去就好了,

就這樣我的小藍正在充電中。


後來我在回想為什麼鑰匙會轉在 " 開 ",為什麼會沒電,

終於讓我想到了,因為星期日要出去,要騎老公的大銀出去,

我就開了我的置物箱,拿了雨衣放在大銀那兒,這時我的鑰匙轉到 " 關 " ,

而晚上老公騎我的小藍後,也是轉到 " 關 " ,

到了隔天星期一,老公就把我的雨衣放在我的小藍上,

我要走上去吃飯前,就開了我的置物箱把雨衣放進去後,把椅墊關起來,

就走了,加上星期日老公有開頭燈,就這樣小藍的電一點一滴流失掉,

等到星期三我要出去才發現不能發動 …

以前只知道會沒油,沒想過會沒電,這樣算又給我上了一課。


平常我開完置物箱後,就會把鑰匙轉到關,這次不知道怎麼了,卻沒轉到關。

下次要小心了,要記得把鑰匙轉到 " 關 " ,才不會沒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ing10 的頭像
    wing10

    小穎的部落格

    wing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