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從以前就很不喜歡貓貓的,

因為總覺得貓貓蠻邪惡、陰沈、孤僻,

所以就很不喜歡貓貓啦~比較喜歡狗狗!!


但自從下來高雄後,婆家這裡都會有流浪貓,

每到了吃飯時間,就會到各家的廚房門口喵喵叫,

討飯吃,而我又不是那種沒有同情心的人,

聽到牠們喵喵叫,就會捨不得的拿些食物給牠們吃,

原本是兩隻母貓,母女檔,

這是媽媽貓貓  ▼  給我耍無辜



而女兒現在不見了,之前是有走丟,後來又自已走回來了,

但現在牠在哪兒,就不知道了,已經很久沒有看到牠了,

( 有可能被野狗咬死了...... )

接著這隻媽媽貓貓懷孕了,沒多久就生了三隻小寶寶,

小貓貓小的時候,我沒有拍到照片,

最後到現在,三隻剩一隻了,畢竟流浪貓,沒有疪護的地方,

所以等到晚上大家睡覺,門窗都關起來了,

牠們就開始要與野狗奔跑、爬樹、求生存,

這一隻就是第二胎的大兒子貓貓  ▼



又過一陣子,媽媽貓貓又懷孕了,沒多久就又生下不知道幾隻小貓貓,

因為媽媽貓貓會找一個安全的地方,來生下小貓貓,

而上次大兒子貓貓時,是在我們家附近,所以我看的到,

但這一次生小兒子貓貓時,卻是跑到我無法到的地方,

於是就無法看到是生幾隻了。

這一隻就是第三胎的小兒子貓貓  ▼  還耍可愛  露出小舌頭



長的跟媽媽貓貓和大兒子貓貓都不太像喔 ~

有一個比較明顯的特徵,就是胸前跟腳掌都是白白的毛,

其實這隻小兒子貓貓跟牠爸爸貓貓長的一樣,

為啥我會知道呢 ? 因為有一次我騎車要上樓煮飯時,

看到一隻跟小兒子貓貓一樣,胸前跟腳掌的毛都是白色的,

但只看過那一次,在來就沒有看過了,

再來一定要來張全家福  ▼  都有看鏡頭唷



又過一陣子,媽媽貓貓又再度懷孕了,但這次就沒有看到任何一隻小寶寶了。


三隻貓貓的尾巴都不一樣,媽媽貓貓的尾巴好像被野狗咬掉了,

大兒子貓貓的尾巴只有一小截,而小兒子貓貓的尾巴比較長。


而三隻貓貓的動作也都不太一樣,媽媽貓貓都會坐的直挺挺的,

大兒子貓貓比較有警戒心,坐姿有時直挺挺的,有時趴著,但都離我很遠,

小兒子貓貓也有些許警戒心,但比較懶,很黏媽媽貓貓,

其他隻坐的直挺挺時,牠就會找個舒服的地方,然後懶散的整個躺下來。



我之前就有說我不喜歡貓貓,但現在會坐下來看看牠們的舉動,

沒想到牠們很多動作我都以為只有狗狗會做的,

例如 : 用後腳抓癢 ( 我原覺得貓貓是很優雅的,不會抓 )、

         會吃肉類 ( 我原以為貓貓只吃魚而已 ).....等

漸漸的覺得牠們其實也是很可愛的啦 ~

但也有挺麻煩的事,就是我之前說的,

吃飯時間一到,就會到廚房門口一直喵喵叫,都被我公婆虧說,

牠們知道小穎來了,所以在喵喵叫了,知道有食物可以吃了,

跟牠們相處了這段時間,我也已經可以分辦是誰在喵喵叫了,

媽媽貓貓的叫聲,會比較急促、比較大聲,

大兒子貓貓的叫聲,會比較短、比較小聲,

小兒子貓貓的叫聲,會比較撒嬌,比較長音。


畢竟是流浪貓,不輕易讓人摸、抱,不過媽媽貓貓不愧薑是老的辣,

雖然也是不讓人摸、抱,但至少經過牠身旁時,不會像小貓貓跑的比誰都快,

會慢慢離開,不然就是一直看著你,看你的動作,牠才會在做下一個動作。


希望牠們都能健健康康的長大、平平安安的渡過每一天。 加油~~


今天的新發現,媽媽貓貓好像又懷孕了,過沒多久,看看會不會又有新成員囉 ~

貓貓會亂倫嗎? 媽媽貓貓會跟自已的兒子發生關係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ing10 的頭像
    wing10

    小穎的部落格

    wing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