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期待已久的蘭雨節,我們來了.....

一早起床,梳妝打扮後,八點搭計程車到八堵火車站搭車順便接小朋友,

兩個小朋友由她們爺爺開車、奶奶陪伴之下,與我們會合了,

游姑娘跟周夫人先去買早餐,而我就去買車票,

等一切都集合好了,該買的都買好了,出發!!

搭 09 : 06 的區間車由八堵前往蘇澳新站,而姿羽小妹妹由台北跟我們搭同一班火車,在八堵與我們會合,

起先車廂裡很多人,沒位置坐,只有兩個坐位,就讓兩個小朋友分別坐,順便吃早餐,

等到了瑞芳站,很多人下車,我們就也有位置坐,

在等過了福隆後,下車的人也很多,導至車廂裡的人更少了,

這就表示,是我們的天下啦,開始狂拍照,好像是自已家裡咧!!



那時在福隆站時,很想要衝下車去買便當,

不過才剛吃完早餐,還是算了,回程我一定要吃到,( 從要出發一直唸到要到回家還在唸的我 )

過了福隆後,就要正式進入宜蘭了,

一看到海的我,好興奮,又看到龜山島,真是美麗的一幅圖丫!!



看完海、龜山島後,又開始我們的瘋狂照



有沒有像是在自已家裡拍照的,兩大排都沒有其他人,就我們這四大二小而已,哈!!

這樣一個多小時後的我們,已經抵達宜蘭羅東車站了,

先帶小朋友去上廁所,上完後,就到門口去搭計程車,連在計程車裡我們也可以拍的很自high...



坐不到十分鐘的計程車後,就下車走一段路,太陽超大的啦!!

接著周夫人去買門票,結果唯一有冷氣的地方就是售票口,我們就往冷氣口裡站,超涼的



買好票、剪好票了,準備進去大玩特玩囉 ~

其實很久以前,我就一直想帶小朋友們去玩水,不過一波三折的,始終沒有去成,

這次能來玩水,真的很開心喔,

首先我們先把我們的家當都拿去寄物櫃放( 因為每個人都要玩水,沒人要顧包包 )

放好後,在來就是佔位子,大家把拖鞋都佔好位子後,就去玩水啦,

首先先讓小朋友適應水溫,適應完後,就帶下水玩囉 ~





小朋友玩的高興,大人玩的更開心,小朋友們還玩起了游泳



接下來因為大家要前往前面的溜滑梯,所以我們就往前前進,

我一邊走,一邊還要顧著我的相機不要被水噴到,

就在快走到時,相機在我的右手,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我就把右手往水裡放,天兒丫!!

我的相機、我的相機、我的相機也想要消暑而進水了...

開不了了,這是唯一一件遺憾的事,不過沒關係啦,

反正我老早就想換我的相機,因為相機的鏡頭遠近不能使用,加上電池的接觸有些許不良,

所以導至一直就想換相機了,這下剛好,可以換新相機了,

所以以下的照片,我就拿著別人的相機,繼續狂拍,

我的相機進水後,我就要回置物櫃把相機拿去放,這樣才能繼續玩,

結果開了置物箱,要關起來,還要在 50 元,但我跟姿羽小妹妹都沒有,

只好去換,我就赤腳踩在超燙的地板,走了 50 公尺左右,快到的時候,腳底板都要燙偒,

等到換好後,我走同樣的路線回去置物箱,這時的腳底板已經燙傷了,

把該拿的東西、該放的東西都拿好、收好後,我們就要回去繼續玩,

結果沒有看到周夫人她們,原來她們已經休戰了,

到我們之前所佔的位子上坐好,大家休息一下後,肚子也餓了,

就由我跟周夫人去買了一堆食物回來,大家在吃吃喝喝完後,繼續休息,

結果園區很貼心的在中午十二點 ~ 下午一點,水池全面淨空,讓大夥兒全部上來吃東西休息,

等到 12 : 59 : 55 時,主持人就會大喊 5 . 4 . 3 . 2 . 1,全場也跟著大喊,

喊到 1 時,全場在旁邊 stand by 的大小朋友,全部衝下去玩水,舞曲照放,

休息完後,問問大夥還有要玩水嗎?

結果大家不玩了,那就去換乾淨的衣服,換完後,就要搭遊園專車上去上面看看,



結果上去上面後,才發現,這個比較適合小朋友玩的嘛!!

不過來不及了,大家已經都換好乾衣服了,沒有多帶的,只能記取教訓,明年在來玩時就知道,

旁邊是溪流,水的感覺就更不一樣...



後來又閒晃走走,看到可愛的人偶,就又去拍照,

周氏家族的招牌動作,側面 M 字腿翹屁鼓兼嘟嘴,



太陽實在太大了,大夥只好買了飲料,去樹蔭下坐著休息,

在買可口可樂瓶時,因為有造形杯,紅熊寶、白熊寶,兩個小朋友都想要紅熊寶,

這時她媽就說,那猜拳,贏的拿紅熊寶,結果是姐姐贏,妹妹就拿白熊寶囉,這樣才不會搞混,

不過她們的熊寶瓶裡裝的確是奶茶,很可愛吧!!

我們也各自點了一杯飲料,在樹蔭下聊天拍照,看別人玩水



在這裡待了一個小時左右,讓小朋友拿相機去拍拍,拍拍上面這裡的遊樂設施



拍完後,時間差不多了,要趕去搭火車回基隆,所以就又搭遊園專車下去



下車後,就要離開這個令人捨不得離開的園區,

慢慢的走向免費接駁車等候區,每半小時來一班,我們到的時間大約 15 : 40 左右,

所以還要等上 20 分鐘,在等待的過程,周夫人在講電話,

我們其他人就一直在躲太陽,不過明明還可以往前走進遮陽棚裡,但前面的男生就是不往前走,

害我們就一直閃來閃去的,就在我們閃來閃去時,時間也到了,

看到接駁車,我原以為接駁車不會很大台,沒想到是很大台的遊覽車,可以容納很多人,

也可能他們是要時間到才能出車,不然就可以讓我們先在車子裡吹冷氣,

搭接駁車要前往羅東車站



大家晃晃晃了大約十幾二十分的到站了,我們要下車了,

不過快到接駁車的門口時,坐在最前面的兩個女生突然站起來也要下車,

硬是要跟我們搶先下,但我前面有小朋友,不可能讓她們先下,就硬跟她們卡位,

等到我跟小朋友們下車後,游姑娘與周夫人一直忿忿不平,

問了原因,才知道剛剛那兩個女生要下車的點不是羅東車站,而是下一站的冬山河園區,

那還一直跟別人搶下車,沒想到下車後她們問人後,對方說,妳們不用下來丫,這台接駁車有到那裡丫,

所以那兩個女生就又上車,真是來亂的!

進入羅東火車站後,先帶小朋友去上廁所,上完廁所後出來,

周夫人正在買回程的火車票,不過人太多了,所以我們沒辦法買到八堵的票,

另一方面是姿羽小妹妹是要在台北下車的,所以最後只好買到七堵的票,

而姿羽小妹妹的位置跟我們分開了,

等了一會兒,16 : 42 莒光號 羅東至七堵的火車來囉,大家大包小包的上車了,

坐定位後,因為沒有買小朋友的位置,剛好有空位就先讓她們坐,



後來有人來坐了,所以周夫人抱著倫倫、游姑娘抱著庭庭,我顧行李,

周夫人、游姑娘、倫倫、庭庭都先行陣亡睡著了,我一直ㄍ一ㄥ著,因為我在等我的福隆便當,

在等待過程,就一直東看西看,看風景,

一聽到 " 福隆站到了 ",火車一停靠,我就拿著事先跟周夫人請款的錢,衝下去買了三個福隆便當,

終於買到我夢寐以求的福隆便當,雖然裡面有些配菜我沒什麼在吃,但因為是福隆便當,所以我都吃光光,

周夫人跟游姑娘就覺得我為什麼這麼想吃到福隆便當,

我說難得搭火車到宜蘭,當然要來吃個道地的福隆便當丫!!

而周夫人餵倫倫、游姑娘餵庭庭,她們的便當都被小朋友吃光了,她們沒吃幾口,

可見小朋友餓了,因為要餵她們吃東西,所以就叫她們坐在跨腳的小椅子,多方便丫!!



在吃飽飽,很滿足之下,除了周夫人跟游姑娘以外,不知不覺來到了瑞芳站,

這樣也表示我們快到了,又閒聊一下,到了七堵站,

這時小朋友的爺爺也已經到了,原本以為是只要接小朋友回去,

結果爺爺很阿沙力的說,那就順便載妳們回民宿囉 ~ 哇塞!謝謝囉!!

一回到民宿樓下,跟兩個小朋友 kiss goodbye 後,就直奔民宿,

喔 ~ 東西一放下,就往沙發裡躺,

後來在看電視中,渡過這一趟開心的玩水之旅...

原本十二點多躺下去要睡覺的,結果跟游姑娘聊天,這一聊下去不知不覺已經凌晨三點多了,

好了,不聊了,快點休息睡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ing10 的頭像
    wing10

    小穎的部落格

    wing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