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哈哈!!

要開始寫八月上台北的遊記了,拖了快二個月,現在才有 FU 來寫,不要打我啦!!


原本在考慮是要星期一還是星期二上台北,在星期日整理行李時都提不起勁,

後來決定要星期二在上台北,原因是:

因為家裡都沒有魚了,所以星期一先去把家裡的魚填滿,(好媳婦)

加上星期一上去沒有活動,早上去一天,就表示我要早下來囉!!


就這樣,我星期二一大早起床,整裝出發,

由老公載我去搭火車轉高鐵,跟咪姐約早上十一點在台北車站售票大廳相等,

我 10 :42 就到了台北,先去找哪裡可以寄放行李的,有找到一個寄物櫃,

不過 3 小時 50 元,我又不可能只放 3 小時,所以我就沒寄,

而想到樓上的服務台問看看可不可以寄放行李,結果對方說他們那兒沒有讓旅客寄放行李,

要寄放的話,到樓下的寄物櫃,就這樣繞來繞去,

跟咪姐約的時間也到了,就放棄不去寄行李了,就把行李拖來拖去吧 ~


跟咪姐碰到面後,就相約去西門町逛逛,找吃飯的地方,

結果找到一間燒肉、火鍋放題,不過要十二點才營業,

所以跟咪姐又晃到新光影城,看了 " 白銀帝國 " 的時刻表,15 : 50 演,

看完後,就又閒晃一會兒,時間差不多了,

( 一直在找可以寄放行李的地方,但還是沒找到... 殘念 )

我們就先上樓等候,沒多久就可以進去吃了,

一進去我們就先點肉類、火鍋料,然後在去拿生菜沙拉、飲料,

接著肉類來了,開始狂燒烤了,不過,都是體貼的咪姐烤好夾給我吃,感恩唷!!

在吃東西的同時,我們也開始聊聊雙方的近況,

聊到一半時,我接到一通電話,

對方說他是刑事局的,有人盜用我的身份證影印本,去銀行開戶,丫不啦答的.....

我就聽他說完,其實最近的詐騙事件太頻繁了,我也搞不清楚他講的是真的還是假的,

就聽他講了大約十分鐘後掛掉,跟咪姐講這件事情,

咪姐也說那是詐騙的啦!!所以囉,我也就不當一回事了,

我們吃了快二點多時,就要轉站到茶店裡喝茶,繼續東聊西屁的,

這時突然看到一隻超大隻的蟑螂在咪姐後面,嚇的我快叫咪姐坐過來我這邊,

而那隻蟑螂持續在牆壁遊走,也嚇到旁邊兩個年輕小男生,

我們四個人就在那伊伊丫丫的,後來叫服務員來把牠請走,

時間也差不多了,這時外面突然下起了大雨,我跟咪姐只好用跑的跑到影城去,

進去坐定位後,就要開始好好的來觀看這部好戲

白銀帝國 EMPIRE OF SILVER



★台灣影史 投資 最大的鉅作
★真人真事 耗資千萬美金 橫跨3000公里打造跨國史詩鉅作
★要富起來 先看白銀帝國!逆勢成長 再創經濟奇蹟
★郭富城、張鐵林 攜手共演富賈一方的歷史傳奇!

今年暑假億萬鉅資華語大片。

改編暢銷名著,亞洲天王郭富城、郝蕾、張鐵林聯合主演。

描述中國第一富商傳奇「天成元票號」歷經動盪世局及金融危機的家族巨變,

持盈保泰,開創新局。

家族權力鬥爭與戰禍內外交逼,看晉商信守承諾、堅持始終如一的仁義精神。

【關於電影】

晉商淵源

《白銀帝國》一片旨在發揚晉商精神,

向全世界介紹晉商縱橫中國各地乃至蒙古、日本、俄國三大地域500年的商業霸主文化。

由於清朝商業發達,晉商發明匯票制度,以匯兌代替風險極高的押鑣銀運輸制度,

並兼營存放款業務,是為今日銀行制度的前身!

其中勞方身股(即員工配股)的制度,更是首開世界先河。

而由於山西票號掌控了當時全中國的金融,甚有「清廷財政部」之稱。


核心精神:首在仁義

本片的故事主軸“天成元”票號,擁有分布全亞洲、及南洋一帶的23個分號,

片中描寫此商業帝國兩代之間的傳承,除了一段糾纏在父子與一奇女子的三角關係外,

同時亦是中國兩大思想體系——法家與儒家的義理之爭。

而“天成元”票號在歷經綁票、擠兌、八國聯軍、官方與民爭利,

以及辛亥革命等事件後,卻仍展現出晉商獨有的「商人重義」之仁義精神;

如此大仁大義的恢宏氣度,正是晉商與其他商人不同之處。


【關於幕後】

斥資千萬美金.拍攝場景浩大

《白銀帝國》歷經兩年籌備,不惜重金、斥資千萬美元!

14至19世紀的500年光景間,晉商非但為“海內最富”,

經商的駝隊與船隻更可說是行遍天下、遍及數大洋!為成就此一史詩鉅片,

劇組征戰橫越4個省份、12座城市

( 甘肅敦煌、甘肅阿克塞、青海當金山、河北北京、河北天津、山西太古、

山西晉中、山西平遙、山西靈石、山西沁水、山西晉城、山西運城)、

46個景點,並歷經9次大型轉景,足足為同等級製作規格的商業鉅片的3倍,

總里程數高達2萬3千公里,自中國最東側出發至最西側,可往返2.5回!

如此長途跋涉,為的就是希望藉由最磅礡的場景,重現此商業帝國的昔日榮光。


畢竟算是歷史片,所以看有些許悶吧 ~ 純屬我的感受

看完電影後,咪姐和她朋友有約,而我也要殺到基隆民宿,所以就和咪姐在西門町捷運站分道揚鑣,

咪姐 ~ BYE BYE ~ 下次見囉!!


隨後,我就又搭捷運轉火車前往基隆啦,到基隆後先去協會找游姑娘,

接著等游姑娘忙完後,我們就騎車去周夫人家附近的一間韓式料理店,

周夫人已經先幫我們點年糕湯了,一到吃飯的地方後,周董和周夫人都出來迎接,

接著我們就在邊吃邊聊的渡過這個晚餐約會,吃完後,就直接殺回民宿去休息,

原本的我已經開始在煥散了,畢竟一直在搭車,有些許累了,

不過,一聽到 " 打麻將 " 這三個字,整個精神又都來了,哈哈哈!!賭婆...

以往我們都是三個女人玩三人麻將的,這次比較不同的是,周董也要玩,所以就玩起四人麻將,

不過糊牌的算法還是以我們的算法為主喔,這時的周董就一直哇哇叫.....

搞的兩位大姐一直噹他,不然你不要玩丫,要玩就要要聽我們的,哈!

最後他只好心不甘情不願的玩...嘻嘻...

玩了一圈後,時間差不多來到了十二點多,結束,

大家輪流去洗澡,要早點休息,

因為明天還要起個大床帶小朋友去宜蘭蘭雨節玩水去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ing10 的頭像
    wing10

    小穎的部落格

    wing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