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完媽媽教室後,離去產檢的時間還早,

原本是打算媽媽教室上到下午四點半,那產檢是晚上七點半,

中間有三個小時的空檔可以去遛達,要叫杰老大帶我去新光三越左營店,

剛好那有麗嬰房的婦幼展+台新銀行所贈送的免費二小時停車券+美食街,

結果千計畫萬計畫還是不敵現場的狀況,

媽媽教室上到下午五點多,加上開車來回的話,就會太晚回家了,

所以最後就沒有去新光三越逛,杰老大就帶我去買我日思夜想的 " 碳烤三明治 " 墊墊肚子,

然後就去家樂福打發時間,我們倆逛一逛逛到書展區,

就各自去找自已愛看的書來看,剛好有位子可以坐,就這樣打發時間到差不多後,就去結帳,

大約七點十分就到婦產科掛號,接下來就是繼續等囉~

過一陣子就被衛教師叫去做一般檢查:體重、血壓、尿糖、尿蛋白,一切正常,

不過體重重了三公斤,這都怪我回台北後,都沒有節制,

什麼不能吃的東西,造吃!!才會變成這樣 ~ 哈!

這時衛教師說 34 週了,可以做乙型鏈球菌篩檢,這個檢查很簡單,

就是內診,讓醫師拿陰道跟肛門的細胞培養,來看是否有乙型鏈球菌,

講完後,就繼續等著叫名字,

過了約二、三十分鐘後,終於換我了,

一樣先去照超音波,大小腦正常、心跳正常、腎臟照出來了,

體重約 2294 克,小寶貝也長大了,跟兩個禮拜前來比,重了約 530 克,

所以說囉 ~ 媽媽重了,小寶貝也跟著重了!!哈 ~

然後我心想反正要脫褲子檢查了,那就順便看能不能一起做 " 子宮頸抺片 ",問了醫師,

醫師說可以丫,過了三十歲健保有補助,可以一起做,

所以照完超音波後,就去脫褲子內診,

剛開始醫師就先拿陰道與肛門的細胞,邊拿有邊跟我說他在幹嘛,

拿完後,就跟我講他要做下一步,就要用鴨嘴夾把陰道撐開,然後到子宮頸刮細胞出來培養,

哇塞!撐開時,好 - 酸 - 痛 - 喔!!

一切檢查完後,就等下次產檢來看報告囉 ~


今日看診花費:掛號費 100 元、乙型鏈球菌篩檢 350 元。


PS:

08.07 ( 六 ) 婦產科的衛教師已打電話來告知," 子宮頸抺片 " 沒有大礙,

只是有些發炎,等回診時,醫師會在跟妳說明情形的。呼 ~ YES 沒事!!






Q:為什麼要做孕期乙型鏈球菌篩檢?

A:新生兒感染乙型鏈球菌的發生率約千分之二至千分之三,死亡率可能高達 50 %。

可分為早發型和晚發型兩大類,由於早發型係胎兒在生產時通過產道受到感染,

因此孕產婦應先接受孕期乙型鏈球菌篩檢,再決定是否使用抗生素治療,以降低新生兒感染。

一般而言,孕婦在懷孕滿 35 週至滿 37 週時、或是未滿 37 週有早產宮縮或破水等現象而有早產之虞者,

可選擇接受孕期乙型鏈球菌篩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ing10 的頭像
    wing10

    小穎的部落格

    wing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