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在慶幸小翰寶不愛吃奶嘴,不過發現在他很愛吃他的手手,

他吃還不是吃大姆哥而已,而是整個拳頭都要塞進去,現在更誇張,一個拳頭不夠,有時兩隻手都要吃,

每次都跟小翰寶開玩笑,嘴小小的不是很好嗎?為什麼要當「闊嘴」的呢?

因為小翰寶都愛讓大人抱著,平常沒事手就往嘴巴裡放,

所以晚上睡覺時,我就告訴他:你要讓我抱著就不能吃手手,不然你自已睡,我就讓你吃手手,

不過他又不自已睡,所以我都會抱著他睡,等他睡熟後,再把他放到床上,

我抱他時,他手也是要往嘴巴裡放,我都會強行把他的手壓著,不讓他吃,他就給我大哭,

等到他哭累想睡,眼睛準備要閉上前,給我的眼神好像是跟我講:
不給我吃手手,妳給我記住!!

後來才發現,原來他在未滿一個月時,就有要吃手手的FU了  0.0



下面這張是在 2010 . 11 . 26 拍攝的



雖然看了很多的資料都說,現在是
口腔期(oral stage,0~1歲)

  原始慾力的滿足,主要靠口腔部位的吸允、咀嚼、吞嚥等活動獲得滿足。

嬰兒的快樂也多得自口腔活動。

此時期的口腔活動若受限制,可能會留下後遺性的不良影響。

成人中有所謂的口腔性格,可能就是口腔期發展不順利所致。

在行為上表現貪吃、酗酒、吸煙、咬指甲
等,甚至在性格上悲觀、依賴、潔癖者,都被認為是口腔性格的特徵。 


小翰寶 ~ 你哭我也是會很心疼的丫,但媽咪為了你好,還是要戒掉你吃手手的習慣…


不過看了這些文章後,又擔心不給小翰寶吃手手,會讓他的心理留下陰影,矛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ing10 的頭像
    wing10

    小穎的部落格

    wing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