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觀念很傳統,認為女人長大就是要結婚生小孩,

所以我循序漸進的一步一步的走上婚姻。


結婚後,原本打算先過過兩人生活一年左右再來懷孕,

結果發生了一些事情後,就想要快點懷孕,

努力了一年多後,吃進各種西藥、中藥、補藥、草藥,終於在去年十二月受孕成功,

當時只想著要快點懷孕,也希望第一胎生男生 ( 杰老大是長子又長孫 ),可想而知我的壓力多大,

其實不只是只有我壓力大,而是大家都一直在引頸期盼,所以搞的我的壓力更大,

就在大家不想給我壓力、不想理我時,我懷孕了!!

自已在家驗孕兩條線,隔日就到婦產科驗,照到小胚胎、胎心音,

心情真是大驚丫~ high!!

就這樣邁向我懷孕之路。


在小翰寶還在肚子裡時,還都不覺得自已要當媽了,

也都不太擔心小翰寶的生長過程,

但每次都還是很期待去婦產科照超音波看看小翰寶,

看著他在我的子宮內一天一天的長大,每天都給我很用力的胎動,

讓我慢慢的了解,小翰寶也很努力的成長,

直到把小翰寶生出來後,終於體認到,我要當媽了!!


直到過了預產期兩天,小翰寶終於想要出來和我們大家見面了,

出生一個月時,都待在嬰兒室,

所以心情、生活作習倒是沒有太大的改變,

直到滿月回家住後,我的心情、生活作習全都因為小翰寶而有所改變了,

生之前,我都是睡到自然醒,生之後,因為小翰寶,我沒有一次是睡到自然醒的,

生之前,我偶爾不想吃東西沒關係,生之後,因為小翰寶,我三餐一定都得吃,為了要有豐沛的母乳,

生之前,我跟杰老大都還會去看電影,生之後,因為小翰寶,我們已經好久沒有去看電影了,

但這一切一切的改變,在小翰寶乖乖的睡覺時,都是值得的。


我記得在懷孕期間,游姑娘有問過我一個問題,

妳準備好當媽了嗎?

老實說,我根本都還沒有準備,當時只是想要快點懷孕好交差,

至於小孩生出來後的教養問題,說真的,我完全不知道該怎麼教小翰寶,

直到現在,問我準備好當媽了嗎?

我還是不知道,加上我的個性,有時隨性,有時拘僅,

關於帶小孩這件事,我是採隨性作風,順其自然,船到橋頭自然直,

一步一步的來,反正現在網路上的資訊那麼發達,

有狀況的話,就上網查查資料,不要讓自已處於窮緊張的情況,

而且每個人又不是生下來就會當媽的,所以小翰寶在學習,我也是在學習中,

像我懷孕期間,想到什麼問題,忘了問醫生時,都是上網找資料來讓自已了解的,

雖然小翰寶回家後,我們雙方都還不了解對方的個性,

總是被小翰寶搞的快抓狂,但經過一段時間的相處後,慢慢的了解小翰寶的需求,近而滿足他,

看著小翰寶一天一天的長大,每天都有新的發現時,

心裡真的很安慰,雖然他有時還是很歡,但還是我們的最愛

小翰寶永遠是我們的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ing10 的頭像
    wing10

    小穎的部落格

    wing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