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產前就知道會有產後掉髮這個問題,但因為還沒有實際發生,所以都不在意,

而游姑娘也告訴我,她妹妹產後掉髮的很嚴重,差點要去看醫生,叫我不用擔心,那是短暫掉髮,時間過了,就會長回來了,

直到我產後四個月後,開始的掉髮,掉到自已都會怕怕的,

每天睡醒床上就有好幾十根的頭髮 ( 前一天已經有清理乾淨的情況 ),

我的身上、小翰寶的衣服上,隨時都會有頭髮出現,

地上也是一堆,每天掃了以後,還是又出現頭髮,

更別提洗頭了,都是一撮一撮的頭髮,使得原本就不愛洗頭的我,更不喜歡洗頭了!!


但一切的一切,還是得去接受這個事實,補充營養,不要讓頭髮掉的這麼誇張。



後大量掉髮是 內分泌突然降低造成的,注意補充營養,

一般會慢慢恢復過來,不需太擔心。

如果很嚴重可以到婦產科檢查賀爾蒙。

產後掉髮

孕婦由於女性賀爾蒙的影響,比較多的毛囊處於生長期,因此頭髮比懷孕前較少掉落。

產後因為賀爾蒙的驟然改變,許多頭髮會同時進入休息的狀態,

在兩、三個月之後大量掉落,形成所謂的”產後掉髮”,一般約持續二至六個月

正常人的頭髮約有 100,000 根,據皮膚科醫師說,每根毛髮都會經歷 生長期、退化期終止期 三個週期,

生長期約可持續二至三年
退化期毛髮則停止生長終止期約維持三至四個月而後自然掉落

在正常的狀況下,
85~95% 的毛髮為生長期,1%在退化期,4~14%在終止期。

每天自然掉落或在
梳頭髮時掉落的頭髮約 60 ~ 100 根,若超過 150 根則屬異常掉髮,需要找皮 膚科醫師做進一步的檢查了。

( 以上資料是從 知識 + 所複製過來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ing10 的頭像
    wing10

    小穎的部落格

    wing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