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塞  ~ 不知不覺小翰寶已經滿七個月囉!!

其實之前很想每個月都幫小翰寶記錄一些事情,不過都有狀況後,就沒有動力了,

趁著現在小翰寶在睡覺,而我有了靈感後,趕快來幫小翰寶記錄事情吧!!


2011.04.12 - 小翰寶滿七個月

身高:約 65 ~ 66 公分

體重:約 8 公斤

頭圍:約 43 ~ 44 公分

腳掌長:約 10 公分



奶種:全母奶。


奶量:瓶餵 200 CC 起,瓶餵都要分兩次喝才能喝完,還不會自已扶奶瓶,

親餵不清楚他喝多少,大約兩小時餵一次,又親餵又有用吸乳器,所以ㄋㄟㄋㄟ頭痛痛。

因為有親餵,所以小翰寶也習慣了,每次躺平時,兩隻腳就一直踢踢,嘴巴長開,知道要喝奶了。


添加營養品:瓶餵時才會添加,一次約 3 ~ 4 匙的米精、一匙的鈣粉,睡前一顆氟錠。


零食:嬰兒吃的米餅跟小饅頭。


副食品:亂吃,蘋果泥、麵包、冰淇淋一口、飲料一口、看我們吃,他也要吃。


尿布量:一天換尿布約 3 ~  4 片。


便便:大便已經一天一次。


睡姿:不良,現在會翻身兼些許爬爬,所以都會滾來滾去的,

我睡外面,他睡裡面,常常滾到我身後,每次都想要把我擠下床。


睡眠品質:不優,白天都睡半小時~一小時就會起床了,

晚上有時二~三小時、有時三~四小時會起來討奶喝、但有時又就一覺到天亮,

現在可以自已睡在床上,我們拍拍就睡著了,不過有時還是很歡,都要玩一個多小時才要睡。


壞習慣:吃手手、坐時會低頭吃腳指頭、愛噗噗、含下唇,打了也沒用,現在還不懂吧?!

不讓他吃手,他就會抓我們的手去咬,他也很聰明,吃自已的手手時,不是用吸的就是放在牙齦上咬,

但是抓我們的手去吃時,就把我們的手放在他的牙齒上,很痛耶!!


洗澡:很愛洗澡,也愛玩水,但也很愛把洗澡玩具、洗澡巾拿起來往嘴裡放...XD



螃蟹車:還蠻愛坐螃蟹車的,現在會四處亂撞,愛抓東西往地上丟。


固齒器:買了三個不同的固齒器給小翰寶咬,但他都會咬一咬後,就往地上丟,然後拿出最天然的固齒器~手!


預防針:在六個月以前要打的預防針都打完了,接下來要等到一歲才要打。


認人:現在很會認人,小翰寶哭的話,誰抱都哭,我抱就好了,這時我該高興還是該煩惱,

高興的是,我的陪伴沒有白陪的,煩惱的是,不會吧,那這樣我也很累耶,都要我抱抱。


撒嬌:小翰寶超愛撒嬌的,常常我抱時,就乖乖的趴在我的肩膀上,躺在床上,就會一直扭扭扭過來我身邊。


愛哭:愛哭是從一出生就愛哭到現在,看過的人都說,小翰寶你也太愛哭了吧!!

不過小翰寶心情好時,怎麼逗他,他都會笑,而且小翰寶笑又很可愛,

心情不好兼想睡覺時,怎麼逗他,他都不笑兼裝屎臉,像是別人欠他幾百萬咧。


很愛聽我唱兒歌,也愛聽台語歌。


成長:已經會坐坐了,也會爬爬,不是很標準的爬,下排已經長兩顆小白牙,

開始想講話了,整天都在 " 屋、衣、喔、母、哇...等無意義的字句,

看到我,會雙手打開,要我抱抱。




以上大致是目前小翰寶的成長記錄。


陸續會發文兼PO照片上來給各位看的。

收工。2011.04.16 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ing10 的頭像
    wing10

    小穎的部落格

    wing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